高职学院简介
发布人:黄之茜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682

高职学院是上海电机学院下属的一个二级教学单位,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中高职贯通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电气技术系、机电技术系、信息管理系、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等7个三级机构。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共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高本贯通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等7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等5个专业为上海市一流专业、上海市高水平专业或上海市重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高本贯通专业为上海市“高本贯通”试点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1+X”试点专业

学院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比36%;学院开设49个各类实验实训室,拥有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的教学条件,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与上海市内6所公办中职校联合开展“中高贯通”高职教育,实行一体化的学生管理和一体化的教学管理制度,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在学校统一的二级学院组织框架下,学院健全各类教学和学生管理组织,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特别是建立了专业和课程管理责任制,实现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通过组建直接由分管院长负责的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职业技能咨询和培训中心、学生社团服务中心等团队,形成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和学生参与学院管理的有效机制。

学院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和谐的工作氛围。认真贯彻教育部加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文件精神,以教育思想、观念更新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稳步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坚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积极参与上海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联合企业制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高职学生基础理论与操作技能的培养,引导学生开拓创新。学院围绕市场需求构建专业和课程体系,精心组织课程平台建设,建立灵活的专业调整机制,适应订单式社会服务模式。学院积极推动教学计划中引入职业资格认证项目,逐步实现双证融通,高职学生毕业时获“双证”率达80%,获“多证”率达60%,连续多年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