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预科部开展预科生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522

27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预科部开展预科生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尹祝寿院长开展专题讲座,副院长高纪文,全体2019级预科生参加主题讲座。

尹院长以“何为大学 大学为何 大学何为”为主题,为49名预科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课。尹院长叮嘱学生在预科阶段一定要树立学习目标,做有准备的人。尹院长为学生预科阶段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学会为人,做有品德的人,做负责任的人,做理想信仰坚定的人;二要学会处事,能干事,干成事;三要学会学习,学有恒心,学有方法,学有所用;四要学会相处,与人友好相处,与事友好相处,与同学友好相处。




紧接着,预科部组织召开了预科生教师座谈会,预科生任课教师、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高职学院相关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尹祝寿院长将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从学生情况的排查制度、到特殊学生的关心帮扶、教学教材的选用、应急预案的制定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预科学生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也对今后优化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少数民族预科教学质量,提供了帮助。    




   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创办于1994年,是湖南省办学历史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民族预科教育教学示范单位,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是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理事单位,是中国省是中国少数民族预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1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李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