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部)召开预科生期中座谈会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和难题,提高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4日下午,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部)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B207召开2019级预科生期中座谈会,预科部相关领导、预科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

少数民族预科生部副主任、高职学院副院长高纪文老师首先分析了预科生期中考试的成绩情况,对数学、英语两门基础课程不及格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少数民族预科生部学生管理负责人赵静老师对实施《上海电机学院预科班学生德育评价细则》以来,班级学生日常学风建设、宿舍安全、校园行为规范进行了重点的分析。预科生代表们就数学学习基础较差、文理科学生数学学习基础不一、英语学习习惯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在坐的老师们一一予以回应。最后,少数民族预科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高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郭环球老师对预科生下一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殷切的希望:首先,端正好学习态度,打牢学习的基础,以准大学生的身份,以高三生的学习习惯制定学习计划;其次,希望2019级预科生能够通过丰富的教室、宿舍环境营造富有特色的预科班文化氛围;最后,针对同学们个别科目学习基础弱的问题,他表示预科生部会积极争取资源,一方面继续通过学生课业帮扶“小海鸥”团队实施一对一的帮扶计划,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专门的课程答疑和指导。


座谈会后,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部)积极联系对接资源,部分预科生的数学课程辅导答疑拟于125日晚上正式开展,后续的问题将持续跟进。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部)不断在学习、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回应师生反应强烈的诉求和问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