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阶段性班主任工作会议 确保学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338

为严格执行学校工作部署、保证学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313日上午,高职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召开阶段性班主任会议,全体班主任和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静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生每日身体情况、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必须全面排摸,每日及时、准确地填写健康云信息。针对外地返沪学生,及时上报备案并时时追踪,确保班主任知悉每位同学的流动情况。赵静老师表示,班主任应当将工作想到前面、做到前面,体现班主任的存在感。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状态不容忽视,张静老师在会议中强调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为有需要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的视频或语音咨询服务。各班班主任做好因疫情引发心理问题的学生的心理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相结合。高职线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已经开始,各位班主任表示将号召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此外,学院继续推进疫情专项资助和临时性困难补贴工作,确保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及时关怀。

就业工作方面,蒋萌老师向班主任们传达了疫情期间学生实习要求、就业网签流程、纸质四联单发放规定以及线上招聘等相关事项,鼓励毕业生积极上传简历,进行线上应聘和视频面试。彭麟老师通过在线直播文档的方式公布了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和就业状态排摸情况,并就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线上会议中,各班主任也互相交流了线上班级管理经验。为确保及时准确了解学生信息,陈堰芳老师设计了问卷星,每位同学每日的居住地及实习情况在后台一目了然,有些班主任通过在线文档、群投票的方式了解学生状态,还有通过每位同学在微信或QQ群逐一反馈给班主任的形式。虽方式不同,但殊途同归: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及时知晓学校的政策信息,每一位班主任都能了解班级学生的动态。

副院长高纪文老师通报了高职学院教学情况。为进一步落实“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高职学院共开设线上课程156门次,6300多人次进行了线上学习,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纪文老师建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错峰学习,并希望班主任鼓励学生主动在群里发声,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同时,学院高度重视预科班学生的教学管理,学院负责老师专门成立预科班教学管理群,保证每位同学学习有教材、问题有答疑。

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永贤老师做最后总结,首先他表达了对各位班主任在此期间辛勤工作的感谢,陆老师表示近期疫情防控是首要工作,一定按照学校防控工作组的要求严格执行,做好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号召大家作为共产党员,应体现党员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高职学院全体班主任将继续努力推进各项学生工作,期待开学重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