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总支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参观暨学习会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956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四史”教育的形式,同时加强区域党建共建,高职学院党总支于9月25日下午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宋哲做“弘扬航天精神,实现航天强国”的主题讲座。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地处上海市闵行区航天东川园区,总占地面积23.38万平方米,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和战术武器地面系统产品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场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综合型航天骨干企业,是国家第一批重点保军企业。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一代运载火箭总装总测中心,了解了我国航天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与成就、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的相关对接和月面巡视移动等技术发展现状以及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历史沿革。党员们为一代代上海航天人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己任,“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所感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闵行校区1302会议室聆听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宋哲做主题为“弘扬航天精神,实现航天强国”的讲座。讲座中,宋哲从中国航天历史发展概况、航天“三大精神”的产生和发展、中国航天的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切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跨越式发展进程,深入阐述了伴随航天事业发展而孕育出的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等感人至深的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和不断发展的关系,系统解读了中国航天人发展中国空间事业、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专题参观暨学习会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修养提升教育,对于广大党员了解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增进了高职学院党总支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交流与合作。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身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鲍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