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本贯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专业职业能力分析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1373

按照学校对于人才培养创新的要求,为分析总结行业企业对于大数据技术人才的能力需求状况,进而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依据。118日高本贯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专业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会在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3A213会议室召开。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高职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以及来自企业的多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王淮亭教授主持,教务处张帆副处长就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对企业专家的参会指导表达了感谢。

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环节由刘文华博士主持。分析环节由“工作领域梳理确定”、“细分工作领域中工作任务”和“分析各工作任务所需具备的职业能力”三个阶段组成。会议上,各位企业专家采用“头脑风暴”,先发散,后集中,再完善,一起确定了专业的主要工作领域、工作任务以及每个工作任务所需的职业能力,形成了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专业职业能力分析表。与会专家充分研讨,高效务实,为专业建设建言献策。会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