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社三融合,培育未来工程师-----高职学院参与第七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
发布人:黄之茜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075

2021年5月15、16、22、23日由市教委主办的第七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我市开展。上海电机学院联合相关企业和社区,开展了“校企社三融合,培育未来工程师”为题的各类职业体验活动。推出了走进宝钢、了解改革开放史;走进上海电气培训基地,了解先进装备制造业;了解智能制造,体验智慧生活;3D打印创意设计;数码摄影实用技巧等5个项目。活动期间40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了我校的职业体验点,体验职业精彩、激发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上海职业体验活动经过几年的运行与发展,已构建出一个完善、健康的运行机制,结合每年度上海教育的重大活动,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项目、“上海教博会职业体验与展示”项目、“科技馆体验与展示”项目等各具上海特色的职业体验精品,让受众体验时间更长,开放项目更多,面向人群更广。据悉,我校已连续5年参加此项活动,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