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精髓 悟大国匠心之道——高职学院邀请大国工匠王曙群作主题报告
发布人:黄之茜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962

5月14日,高职学院“学百年党史精髓 悟大国匠心之道”主题报告在闵行校区技术中心3A31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王曙群同志做主讲人,讲座的主题为“从‘黄牛’到‘大牛’—我们的航天梦”。高职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代表与会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曙群同志从“航天三大精神”出发,详细阐述了作为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重要组成部分的航天史包含的丰富内涵。

接着,他以航天领域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从技能型人才成长过程中,以“刷新”、“求变”、“赋能”为特征的思维转变三个阶段出发,认真阐述了技能型人才所必须具备的“远离浮躁、心无旁骛、勤于思考、敢于失败”的基本品质,鼓励所有师生在日常工作中要有科学家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始终携带“老黄牛”的基因,不畏难、不避难,在职业生涯中勇于多给自己开”外挂”,在不断奔跑中成为行业发展需要的“大牛”。

最后,王曙群同志以毛主席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做结,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潮中,做一名优秀出色的技能型人才。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王曙群同志以特有的语言风格巧妙的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技能型人才发展的特点呈现给所有与会师生,令人精神振奋、很受教益。该讲座也是高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