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大会|百年薪火传承,青春逐梦起航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13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青年风采,高职学院于5月7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明德堂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百年“以青春之声、点燃中国热情”合唱展演。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由“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百年奋斗 逐梦未来”三个篇章组成。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四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首先,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永贤进行致辞,他分析了当前青年成长成才所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对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恰逢建党百年,希望青年团员们不忘初心,知史学史,提升爱国情感、增强责任担当。

  

  

高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静宣读了2020学年学院五四表彰名单。高职学院院长郭环球为荣获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等奖项的同学颁奖,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高职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为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事、优秀志愿者、优秀“小海鸥”的同学颁奖。表彰大会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爱国话剧《春潮》在现场引起热烈反响。话剧旨在共同缅怀反抗帝国资本主义的革命烈士们,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经学院初赛选拔出的班级合唱展演贯穿大会,《我和我的祖国》曲调舒缓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激发同学们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爱;《歌唱祖国》展现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面貌,雄壮有力、热情豪迈;《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歌曲的演绎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同学。

  

  

大会尾声之际,高职学院辅导员桑子轶公布本次合唱展演名次。机电2001班、商务2001班、电气2002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高职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合唱展演在同学们满怀热情的掌声和激昂的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