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直通车|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968

5月20日下午,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一教101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彭麟老师和陈旭慧老师担任评委对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同学进行指导。雨后的空气带着一丝闷热,但依旧难以阻挡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大胆探索与追寻梦想的勇气。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全院同学踊跃报名,投递职业规划书。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郑雨婷,钱宇晨等六位同学入围初赛。

  

  

下午四点半,比赛准时开始,一位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满怀激动地想要展示自己悉心准备的职业规划书和PPT,一展自己的风采。在现场展示环节中,来自电气1901班的郑雨婷结合了自己的兴趣和优点,通过不断的实践及努力,正向着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辅导员的目标前进。来自计算机2003班的钱宇晨则结合了自己的专业与兴趣,向评委们表达出自己想要用自己专业知识和心理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国民心理素质的职业理想。选手们在演讲中放飞梦想、畅谈未来,认真专注的眼神透漏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在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做了精彩的点评,在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也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指出职业规划既是人生规划的技术,也是指导人生的分析工具,大学生必须尽早开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要懂得去寻找能够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