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红雨英雄血 碧海丹霞志士心——高职学院学生党员清明节祭扫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876

4月5日,清明时节,桃花映红,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高职学院党总支组织三十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龙华烈士陵园悼念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庄严的国歌中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在肃穆的气氛中,两名党员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同学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先烈,并敬献花束寄托哀思。学生党员代表周国军带领在场的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明确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陵园,在每一个雕塑前驻足学习,追忆雕像背后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轰轰烈烈的革命往事,所有雕像串联起了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建国以后的革命历史和烈士风采。参观过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个人事业和集体事业的关系,如何在伟大事业中展现生命的意义。那些与学生党员年龄相仿的革命烈士更是引起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烈的共鸣,他们将接过先烈们实现人民解放的接力棒,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实现国家的富强

  

  

   逝者已远,遗志犹温。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清明节既需要缅怀先烈,更需要重新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环境中,发扬革命烈士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满腔热情和科学发展的态度,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