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演绎新征程——高职学院参加上海电机学院第四届话剧大赛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901

2021年11月17日,高职学院话剧社成员们一大早便驱车前往临港校区,参加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第四届话剧大赛。

早在10月初,话剧社的成员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在社长的带领下,21级的新成员们也很好的融合进话剧社这个大家庭里。从话剧社新成员撰写初稿,到后期共同修改定终稿。随后开始选演员,定角色,进行排练,原话剧大赛定于10月27日,时间紧张,以至于一开始连续两周的六到十。六到十是话剧大赛成员排练时常说的简化词,是六点到十点排练的意思,连续两周的加练,以至于后期排练相对轻松,但成员们也没有因此松懈,相反投入了更多的心血。

台上十几分钟的表演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台词的记不住、说不顺、错词,到最后都可以把所有演员的台词轻松地说出来,就连场务也能熟记台词。这背后当然缺不了话剧社成团们的辛勤苦练,排了无数遍,就为了台上这不到十二分钟的演出效果。


  

  

  

在正式比赛时,所有人汇聚成了一股力量,带着高职学院的使命,在舞台上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成员们的汗水没有白白挥洒,最终在九院竞赛中荣获了三等奖。在一次次尝试中磨合、进取,在一次次突破中成长、进步。话剧社在新的学期与新成员们取长补短、创新突破,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社团活动的乐趣。

社团是个广阔的舞台,只要用心,你就是主角,希望大家能在社团活动中结交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成长、互相勉励,收获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