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X”试点项目-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509

20211231日,“1+X”第三批试点项目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第三批考试圆满结束。20名我校高职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考试。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借鉴国际职业教育培训普遍做法,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管理办法,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高职学院自动化技术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于20204月申报了第三批试点工作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项目。

项目申报成功以后,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证书标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师资培训,申请考核站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止2021年底,参加考核人数达123人,通过率在80%以上。柴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