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迎接春天到来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904

2022年的春天,在这个不平凡的季节里,新冠疫情再次多点散发,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高职学院师生用信念和行动默默地奋战在校园防疫的前线,温暖着每个瞬间。

  在学校发布“关于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的通知”后,高职学院第一时间制订“高职学院工作专班方案”,组建学院疫情防控综合统筹专班、宣传和舆情处置专班、学生工作专班、教育教学工作等专班,并组建AB两个专班(第3个专班C,应急备用),并召开专班工作小组线上会议,安排校园准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


  

  网课第一天,师生们都很快进入状态。柴彦玲老师选用了QQ群课堂直播的方式,她认为网课总体效果很好。学生在上课的同时紧跟老师,生词也积极的自己去查询,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很快就通过留言框回应,课堂气氛热烈。电气2102班学生原浩铭表示,网课学习还是比较方便的,每个学生都可以看清老师的板书,听课环境也相对安静一些,但是毕竟没有老师在身边,所以我们就得保持一定的自觉性。即使在疫情准封校的情况下,我们的学习进度也不会停滞不前,依旧要充满活力,奔跑向前。


  

  两次全员核酸,志愿者们中午顶着烈日,在逐渐升高的温度下仍然默默坚守岗位。“身份证没带怎么办?”、“健康云系统如何登陆?”......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大家的问题,核酸检测进程有序且稳定。


          

  

  准封闭的校园,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如何、是否能迅速适应?这也是高职学院的老师们心系的大问题。网课开始的第一天,高职学院教学副院长方建龙、相关任课老师及辅导员们便来到同学们的宿舍,关心大家的生活日常。看到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兴奋之余更加觉得安心。同学们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一定会遵守学校的防疫防控政策和宿舍管理规定,不捣乱、不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