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凯歌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884

2022年,上海新一轮新冠疫情爆发得令人措手不及,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逆行面孔却带给我们最深的感动。在这些“逆行者”中,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用暖暖中国心迸发出无穷的热能,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畏担当。

志愿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却很开心,我也将会在志愿者的路上继续前行……”他叫李响,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一名有理想的当代大学生。高职学院电气2103班的李响同学,在小区封禁时,抱着为抗疫出份力的想法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



清晨6点,李响便起床做准备——搭棚搬桌布置场地。虽说“倒春寒”阴雨连绵,清晨很是寒冷,但他依旧工作着……在志愿者工作中,会碰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有很多老人甚至不会用手机,这时,就需要耐心地帮助他们使用健康云的核酸登记功能。李响表示:“我们的工作很多,统计各种信息、排队人员管理登记,发放消毒用品等等。每一项工作我都争取认真对待,确保安全无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响以及千千万万在各地奉献的志愿者们,用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用爱与责任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