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227

关于开展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的通知

一、总体目标

3月中旬,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并全面开启线上教学,高职学院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实施工作。为提高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热情,保障教学质量,同时对接拟于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市级或国家竞赛校内选手选拔的要求,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人、展示风采”的宗旨,开展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让高职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所求、有所学、有所得”,充分展现高职学院的办学和发展特色,保障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培养和教学实施质量。

二、组织实施

1、竞赛组织

1)组建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牵头制定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总体方案。

2)由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牵头,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和各系部联合组成工作组,具体落实和细化竞赛方案。

3)各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特色,对接今年上半年拟参加的竞赛赛项要求,制定具体赛项规程并负责实施。

2、竞赛实施

1)各专业负责人需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并报工作小组批准后才能实施,并定期将实施情况向工作组汇报。

2)有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可以积极与中职校合作,联合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由中高职贯通专业联合教研组合作制定竞赛规程和具体实施计划,并报学院工作小组批准后实施.

3)竞赛实施以符合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要求为基本原则,采用线上方式实施,应尽量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相关赛项要求,或者结合本专业需要考的职业技能证书要求,以“精心设计、赛课融通、创新模式”的目标开展各项竞赛,以新模式延续各类竞赛的选手训练和选拔,保障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体现高职学院的办学特色。

4)各专业也可以积极与有良好合作基础的企业合作,联合开展线上技能竞赛活动,可以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融入到竞赛中,持续推进疫情期间校企合作工作,联合人才培养“不断线”。

5)本次线上技能竞赛也可以作为预赛,等疫情过后,在适当的时候,继续开展竞赛复赛或决赛,具体由各专业负责人决定,并在制定具体实施计划中列明。

6)各赛项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由各专业负责人负责,如需聘请校外专家参与,开展培训、出题或执裁工作,必须由竞赛工作组同意,方能实施。

7)竞赛完成后,各专业负责人需将竞赛结果、实施文件和材料等整理上交给工作组。

三、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不指定时间,由专业负责人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原则上竞赛需在4月份完成,如果变动,以学院通知为准。

四、竞赛奖励

每个赛项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在疫情过后择期举办颁奖典礼。

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具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1:2022年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方案(数媒海报设计项目).docx

附件2:2022年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方案(机械创新设计项目) .docx

附件3:2022年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方案(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竞赛项目).docx

附件4:2022年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技能竞赛方案(电子设计项目).docx 

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

202232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