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时刻让党旗飘扬在社区抗疫第一线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832

志愿服务抗疫情,人民教师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职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亮明党员身份,下沉一线,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自觉参与到抗击新冠疫情的保卫战、阻击战中,危难时刻彰显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高纪文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全程参与了三次社区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他每次执行任务时,要从第1层楼工作到20层楼,每层有9户人家,共计180户。尽管工作量非常大,而且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他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黄迪老师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每天的基本工作就是帮助居民收集生活垃圾,有时为居民传送物品,充当一下快递小哥。他爱人在居委会工作,最近基本都在抗疫一线工作。黄老师既要操持家务,又要辅导年幼的儿子,还要准备线上课程,更要承受着家人冲锋在前可能感染的心理担忧。他说:“虽然这个志愿者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在这大疫情下,能以自己的微博力量,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种光荣。”

  任伟老师看到社区运行吃紧,就近向社区报到,很快便投入到了医用物资运送等疫情防控关键事务的志愿服务中。他的任务主要是为居民搬运物资。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正常工作生活的节奏,使得每个人都处于焦虑彷徨之中。通过志愿者工作,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无小事,民生工作大过天,愿大家能尽快走出疫情,走出家门,回归正常的生活工作。”

第一党支部的王春红、周晓斐、刘春梅等其他党员也在所在社区,冲锋在前,参加社区巡逻、数据统计等工作,尽心尽责做好社区抗疫工作。

  在疫情进入到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高职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没有退缩,全体党员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阵地战”中。在接下来的“歼灭战”中,第一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选择奋勇向前,与上海全市人民一道继续迎头抗疫,上下齐心,共同努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