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竞赛项目圆满成功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1084

  3月中旬,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并全面开启线上教学,为提高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热情,保障教学质量,同时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人、展示风采”的宗旨,高职学院联合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联合开展“华航唯实杯”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线上技能竞赛。


  以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所求、有所学、有所得”为目标,充分展现高职学院的办学和发展特色,对接“1+X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考证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相关标准和要求,以智能制造课程群教学推动“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模式创新,并在疫情期间推动1+X考证练习和技能竞赛训练,探索疫情期间实施教学和竞赛训练的新模式,保障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培养和教学实施质量。


  本次竞赛由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丰富奖品,共吸引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数控技术四个专业47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与我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上海市环境学校也选派15名学生参与比赛,根据参赛情况,本次竞赛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


  比赛自418日启动,每天晚上都由企业选派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和辅导答疑工作,于428日举行正式比赛,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高职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郭环球、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李玉龙、高职学院副院长方建龙、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锦鹤、曹一菲、高职学院周俊妩、柴彦玲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方建龙主持。郭环球和李玉龙分别进行赛前动员,鼓励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激烈竞争,两个组别的各奖项都“花落各家”,竞赛圆满结束,并在疫情过后择机举办线下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