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战疫情——高职学院举办线上技能竞赛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805

疫情之下,静默的校园却格外“热闹”,高职学院举办的“同心守战疫情线上海报设计大赛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主力,计算机、机电、数控、机器人等各专业同学踊跃参与、积极投稿。一幅幅精美的参赛作品,以独特的绘画风格、鲜明的设计理念,表达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展现了高职学生较强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

线上竞赛,交出“抗疫”、“思政”双答卷

在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后,高职学院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技能风采的云舞台。学生用平面设计的作品形式、青年人开放的社会视角和特有的表现手法,将信心和力量传递给大家。本次大赛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青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学生提升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加油!

全员参与,引入“专家”、“大众”双评审

此次大赛的评审环节采用了多方参与的形式,实现多维评价。自3月底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竞赛通知以来,经过一个月的作品制作、提交和筛选,共有9幅海报作品入围决赛评审,邀请全院老师参与了线上打分,结合专业评审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据悉,3月中旬以来,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高职学院为提高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热情,保障教学质量,同时对接拟于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市级或国家竞赛校内选手选拔的要求,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人、展示风采”的宗旨,开展高职学院疫情期间线上电子设计竞赛、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竞赛、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数媒海报设计竞赛等系列技能竞赛,让高职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所求、有所学、有所得”,充分展现高职学院的办学和发展特色,保障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培养和教学实施质量。

             

组织、评审环节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