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节不减少,标准不降低—— 高职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黄之茜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816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4月初到5月初高职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有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环节不减少。受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培训班采取“腾讯会议”直播培训的方式进行,采取集中授课、自学党章、小组讨论、参观学习,社会实践、观看音像资料等多种教学形式。课堂教学内容包括“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程序步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党史”等专题。授课教师来自学院党政领导、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等。授课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如,通过学习张富清、廖俊波、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让学员们深刻理解做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精神品质和责任担当。特别是授课老师紧密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生动实例引入教学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线上培训,标准不降低。经过结业考核,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91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一直以来,高职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发展党员。本次培训班,让学员们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有助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供稿:高职学院鲍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