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校企合作简介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972

电气自动化专业:

  电气自动化专业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关系紧密,有长期的校企合作基础,另外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厂、晟碟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国际商务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与上海东方国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文成报关公司、上海东风进出口公司、上海天原报关公司等12个校外实习基地签订了实习协议,其中多家实习基地每年均承担本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和认知实习教学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上海天宏轴承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立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捷步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心龙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爱琵希软件公司、上海申聿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其中多家企业每年均承担本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教学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曦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乐呈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微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美好清洁设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爱琵希(上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其中多家企业每年均承担本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教学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华域汽车、上海电气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学生每年可在这些企业中完成专业认识实习或生产实习等任务。同时,学院与企业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机制,推进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技术骨干到学校参与教学,更好的推进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机电一体化专业:

机电一体化专业与宝钢股份,本着“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考虑校企双方以“二共三双三协同”的方式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企业在校企合作的地位,并能够主导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展开,尤其怎么利用企业的技术、知识、设施、设备和管理等优势从更深层次参与校企合作,提升双方对于通过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意愿,从而真正实现“互利共赢”的目的。当前已经联合培养三届65名学生,部分已经称为岗位骨干员工,并建有校企合作联合创新工作室。

“华域杯”技能大赛是华域汽车提供全程资助的大型技能类竞赛,当前已经举办了十届,通过校企联合开展技能竞赛,既检验我校高职专科生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契机,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华域汽车与上海电机校企间的深度合作提供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选人、展示风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