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专业设置-工业机器人技术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965

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305)于2017年开始招生,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必要的机、电学科基础知识和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与操作及维护相关知识,能在相关企业中从事生产管理、设备安装调试、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在相关自动化生产企业从事操作与编程、生产线设备的故障诊断及维护的综合技能型人才。

【目标岗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汽车等相关生产和使用企业中从事设备安装调试、机器人操作和维护、生产技术管理、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技能证书】: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四级/中级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三级/高级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四级/中级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三级/高级工、1+X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中级等。

【核心课程】: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有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PLC、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仿真与离线编程、气液电控制技术、自动检测技术、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控制网络等。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知实习、钳工实训、典型工作站应用实训、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实训、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实训、岗位实习及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