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专业设置-电气自动化技术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989

上海电机学院高职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开设于1990 9(专业代码460306,具有近30年的教学历史,2015年被并评为上海市一流专业。2017年起与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学校实施中高职贯通教育培养模式,学制5年,入学要求为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围绕市场需求构建专业和课程体系,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始终以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注重学生基础理论与操作技能的培养,深入贯彻执行“1+X”证书制度,完成“双证融通”改革,引导学生开拓创新,积极致力于培养高技能人才。学生积极参加上海市星光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等多个赛项并获奖。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对口就业率可达96%以上,学生就业率和社会满意率高,在上海市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真正做到学历教育与行业技术技能教育相融合。

【职业岗位】: 电气设备技术操作、电气设备运行与调试、电气设备维修与维护、电气设备技术支持、电气产品管理与维护

【技能证书】:电工四级、电工三级。

【课程内容】: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和实习。其中必修课包含公共必修课程和专业必修课程,选修课包含限定选修课程和任意选修课程。主要专业必修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微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自动控制系统、电力电子技术。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知实习、钳工实训、金工实训、维修电工中(高)级综合实训、专业综合训练、岗位实习及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