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高职学院共抗疫情点滴行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733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高职学院共抗疫情点滴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职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内外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防疫政策、落实防疫规定、坚定抗疫信心。

(一)线上直播防疫课堂

为充分了解在校学生需求,搭建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抗疫的互动平台,高职学院通过哔哩哔哩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直播课”。

321日晚7时,高职学院通过平台开展了“防疫生活小课堂”第一讲。期间,高职学院副院长方建龙老师化身“主播”介绍了学校最新防疫政策,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同学们踊跃积极,直播间互动热烈。随后,高职学院同学分别以“才艺”、“健身”为主题开展即兴弹奏表演和“宅运动”主题教学,让同学“大饱耳福”之余,释放压力,锻炼身体,健康防疫。

(二)线下书法守“沪”倡议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高职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当中的书法爱好者开展了以“艺”抗疫的活动。9宿3楼的学生活动室内,同学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以书法作品助力抗疫,向在校师生发出了“同防疫、共守沪”的倡议。

(三)校内校外志愿暖心

在高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在校内校外的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抗疫。在校外,他们身先士卒,充当小区防疫值守的第一道关卡,近距离检测进出居民体温;在校内食堂,他们扛起学生就餐防疫的大旗,维持用餐秩序、协助打包食物,在图书馆,他们协助做好测温、引导读者签到签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体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