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抗疫进行时——“我们,一直都在!”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768

高职学院抗疫进行时——“我们,一直都在!”

自三月中旬上海电机学院实施准封闭管理后,校内的防疫措施逐步收紧,校园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职学院有这么一批学生队伍冲在前线,协助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一、我们是食堂志愿者,我们一直都在!

自食堂停止堂食后,许多高职学院的同学加入了“食堂志愿者”的队伍中,在组长的协调分配下,分别负责提醒同学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同学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并在同学有需要的情况下,帮忙打包饭盒 ,每到用餐的高峰期,总是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二、我们是围合志愿者,我们一直都在!

准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实施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每栋管理范围内的宿舍在每一层都配备了一名楼层长,负责每天的考勤和抗疫物资的发放,并统计信息上报,其中担任楼层长一职的商务2001班侯雨欣同学说:“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围合志愿者,不仅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能感受疫情主战场以外的防疫生活,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莹火终将汇聚成星河!”


三、我们是抗原检测志愿者,我们一直都在!

目前奥密克戎毒株传染力度很强,身为抗原检测的志愿者们,早上8点便穿好防护服坚守在学校入口处,为进校的工作人员开展抗原检测和登记服务。虽然防护服很热,虽然值守时间很长,但为了保护校园的这方“净土”,他们在用行动默默地践行着这一目标。

我们还有坚守岗位不松懈的平安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封闭前进行签到维护的志愿者们,准封闭管理期间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老师和同学们,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大家。我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