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人:高职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次数:752

  阳春三月,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2午,高职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创新创业协会的同学们一起走进富仕名邸社区,与街道工作人员、物业共同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将消防科普、维修家电等便民服务活动带进社区,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

志愿者服务吸引了小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向社区的老年人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危害和它们的预防措施火灾隐患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居住人群同学们对于火场逃生和正确的报火警也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同时,本次的免费维修家电活动也为很多家中电器故障的老人提供了细致的服务,负责家电维修的同学尽可能的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家电的“小毛病”。

时隔多年,岁月流转,雷锋精神依然有着其跨时代的意义。雷锋将有限变为无限,将短暂变为永恒,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铸就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为他人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品质,这些正是当代社会“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髓,永不过时。本次的志愿活动在为社区市民带去便利的同时,更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使命担当的践行。